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深入基层宣讲调研——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国波到观山湖区宣讲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18 15:30  来源:组人部  字体:【

12月17日贵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国波深入党支部联系点观山湖区科协党支部开展工作,了解党支部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以及基层党建工作进展,围绕中心工作和重大任务发挥作用的情况,帮助解决问题,听取党支部关于市科协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见建议。随后到观山湖区世纪城及长岭街道对科协工作进行了调研。全市科协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当天下午在观山湖区举行。

在世纪城街卧龙公园"微型科普馆",谢国波书记一行实地查看了"微型科普馆"的建设情况,谢国波书记对观山湖区科协在立足新起点,探索在"三感社区"建设项目中投入科普设备、拓展科普阵地、开展多元化科普宣传的做法给

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微型科普馆"的建设对满足观山湖区公众对科学文化产品和服务需求,促进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在科普知识需求方面,"微型科普馆"要增强互动环节,做到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充分领略到科技带来的独特魅力。

来到长岭街道办事处,在参观了长岭街道科普工作站的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长岭街道通过科普工作站这个前沿阵地开展科普工作的介绍后,谢国波书记表示,要大力支持基层开展科普活动,基层科普工作非常重要,要加强对基层科普工作的独特性、规律性的认知,扎实做好基层科普工作,把基层科普工作往实处、往深处推进,要让老百姓深切感受到科普工作在日常生活中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进一步提升公民科学素质。

下午,全市科协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观山湖区举行,谢国波书记到定点联系区县上党课,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宣讲为主题,围绕关于加快科技创新的重要战略意义、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等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强调,全市科协系统要坚持和完善党对科协事业的全面领导,不断健全体制机制,为科协事业健康长远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在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中,要坚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加强团结引领服务,动员科技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做到科技为民。

(撰稿:潘新新  签发:谢国波)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