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贵阳市科协推荐专家参加首批贵州省青少年科学导师遴选

发布日期:2020-12-30 12:47  来源:企事业部  字体:【

  为充分发挥各方面优秀专家的独特作用,及时有效解决新时代青少年心理健康疏导、学习方法辅导、人生理想引导等实践需求,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科学引导,省科协于日前面向全省公开遴选首批“贵州省青少年科学导师”。

  贵阳市科协按照科学导师的选拔要求,在贵阳市的市属高校、中、小学挑选出热爱青少年,热心科普事业,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具备良好的社会示范影响;有严谨的科学态度和良好的学术道德,坚持原则,作风正派;有创新的思维,宽广的视野,思想活跃,善于提出开创性意见建议;熟悉相关行业领域的优秀专业人士16位参加全省的遴选。

  入选的省青少年科学导师将承担研究新时代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特点、规律,对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实践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研究新时代青少年科学教育的趋势、特点、规律,对省、市青少年科学教育提出指导性意见以及聚焦青少年关注的热点、焦点、科技前沿,举办科普讲座等等职责。

 

 

  (撰稿:杨佳丽      编辑:李焱焱       审核:谢立)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