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牢记初心使命 锤炼政治品格 ——贵阳市科协开启“学党史、乐分享”微访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8 15:00  来源:调宣部  字体:【

3月30日,贵阳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部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为3月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进行访谈,发表感言。

学习完毕后,3月份入党的张杰同志重温了入党志愿,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和成长故事,结合近期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发表了政治生日感言。她表示很高兴迎来了第15个政治生日,通过学习党史,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党的百年征程历史,无数先烈为我们的今天付出了鲜血和生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想到了“六个字”——“珍惜”、“责任”和“感恩”。一定要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要对得起组织的培养、领导的信任,珍惜工作岗位;要用强烈的责任心统领思想和行动,将每一项工作当成锻炼自己的机会,将每一项工作都以高标准来完成;用感恩的心对待组织、对待同事、对待他人、友爱互助、和谐共处,共同维护“科协一家”的氛围。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耳听心受,从讲述者的口中找寻自己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表示,此次“学党史、乐分享”微访谈活动,通过分享者的讲述,再次回忆入党初心,感悟共产党人的光荣使命,既是一次政治锻炼,也是一次思想洗礼。大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努力为贵阳市科协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讲述人将自己的感言感受发布到机关工作群,让更多的干部群众再次受到教育。

市科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拓展政治生日的政治内涵、方法载体,以“学党史、乐分享”的形式,充分激发科协系统新时代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和行动力量,促进党员锤炼党性悟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

(撰稿:张杰  编辑:李焱焱  审核:郭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