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贵阳市科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4 15:29  来源:调宣部  字体:【

412日,贵阳市科协党组书记杨菲全体干部职工到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他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光荣革命传统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在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展现科协新作为。

在集中营旧址,大家参观了明心湖、囚室、牢笼、猫洞等,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份份详实的史料、一件件珍贵的历史遗物,生动再现了息烽集中营那段悲壮的历史。大家缓步参观、时时驻足,重温革命先烈的斗争历程。深切缅怀为党、为人民、为国家建立丰功伟绩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

在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广场中央,《忠魂曲》雕塑巍然耸立。雕塑前,全体党员怀着对烈士的敬仰之情,重温了入党誓词。

接下来的学习活动中,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副书记张军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二、三、四章新民主义革命时期历史,4位党员同志分别为大家讲述了小萝卜头、张露萍、林青、邓恩铭烈士的故事。进一步增进全体党员对党的光辉历程的了解,增强党性锻炼 

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杨菲同志为大家上党课,他通过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和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砥砺奋进之志。为全体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指出到息烽集中营旧址纪念馆旧址开展新民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习,就是要学习革命先烈“从来壮烈不贪生,许党为民万事轻”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之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科协工作的实际行动,奋力在“强省会”五年行动中强担当、做贡献,凝聚起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接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撰稿:张杰  编辑:李焱焱  审核:郭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