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贵阳市科协调研"点对点"服务重点企业

发布日期:2021-09-17 09:08  来源:组人部  字体:【


9月16日,为全力推进贵阳市人才新政落地落实和"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市科协党组书记杨菲、主席彭玉荣一行深入"点对点"服务重点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和科技人才方面的需求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贵州航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贵州天地之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和运营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摸排企业技术需求和难题。了解情况后,杨菲和彭玉荣介绍了贵阳市人才新政和"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情况,希望企业能查找真问题,对接真需求,并邀请企业入驻"科创中国"平台。

2021年5月,贵阳市成功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科创中国"数字平台是中国科协为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而全力打造的协同创新网络平台。旨在通过供需匹配,让科学家找到企业家,让企业家找到科学家,构建线上线下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技术服务和交易,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和服务聚力,推动技术交易规范化、市场化、国际化,建设创新、创业、创造生态,让科技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注册引导企业在平台发布企业创新技术需求、科技成果、路演活动、活动资讯;通过平台获取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所需的人才、技术、资金、设备等各类资源和服务,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有利于我市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为我市"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大力实施及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科技动能。

(撰稿:张鑫  编辑:张磊  审核:郭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