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彭玉荣主席赴开阳县、乌当区开展科普基地建设和科学素质提升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12-16 12:50  来源:开阳县科协、乌当区科协  字体:【

12月13日,市科协主席彭玉荣带领机关有关部室负责人到开阳县、乌当区开展实地走访调研,深入农村、基层科技馆了解基层科普设施和科学素质提升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开阳县,在开阳县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雄刚,县人大副主任王鸿,县政协副主席胡莹,县科协主席谌宏育,禾丰乡、南江乡相关领导陪同下先后来到开阳县禾丰乡穿洞村和开阳县南江乡硒梅基地,实地查看当地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开展情况。

 图1 彭玉荣主席在开阳县禾丰乡穿洞村调研


彭玉荣听取了穿洞村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看了当地科普设施和科普阵地建设和运行情况,希望开阳县科协在“十四五”期间,推进基层科协“三长”组织建设落实,进一步整合资源,找准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结合点,着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和亮点的科普精品。开阳县科协要充分利用科普基地和农技协。

在调研南江乡硒梅基地时,彭玉荣指出,将科普延伸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中做出科协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图2 彭玉荣主席在开阳县南江乡硒梅基地调研

12月13日下午,彭玉荣一行来到乌当区调研科普基地建设情况。乌当区科协秘书长陈蕾陪同调研组前往羊昌镇乌当三中、贵州苗医药博物馆、贵州生命科学细胞科学馆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彭玉荣在羊昌镇乌当三中参观了乡村科技馆、消防科技馆、图书阅览室,科普长廊建设情况;在苗医药博物馆听取科普讲解员介绍了苗医药基础知识,苗医药品牌影响及科普推广;在生命科学细胞科学馆听取了讲解员对生命科学、生物细胞前沿技术、基因检测、细胞产业、中西医健康管理融合发展情况。

彭玉荣对乌当区科协完善提升科普工作,发挥科普教育基地提出以下建议:要规范科普教育基地的管理,加强服务和扶持;要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在科普教育和公民科学素质提升中的作用;要整合各单位的资源注入科普宣传,结合区域优势打造更多更好的有特色的科普场馆,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助力贵阳“强省会”创新驱动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图3 彭玉荣主席一行参观乌当三中消防科技馆

 

                           (撰稿:开阳县科协、乌当区科协、贵阳市科协办公室)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