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贵阳市科协大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12-16 16:30  来源:调宣部  字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融合起来,抓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大力开展宣讲宣传,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一是在贵阳科普网显著位置设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栏,链接权威官网内容,及时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市科协官方微信公众号“科普贵阳”开设“党史天天学”栏目,把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重要任务进行广泛开展宣传。

  二是制订《贵阳市科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方案》,明确宣讲目标,领导带头多形式开展宣讲。组建成立市科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党组成员带头同群众交流互动。此外,还通过开展“党史乐分享”、“党史小课堂”和“我是党史领学人”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群众性宣讲。

  三是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11月18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市科协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杨菲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向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宣讲。

  四是系统联动,深入推进。组织市级学(协)会各行业科技工作者,成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队,深入到社区、到医院、到机关、到校园开展宣传宣讲活动,真正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到基层,深入人心。

(撰稿:李焱焱  编辑:张杰  审核:郭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