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贵阳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2-25 16:39  来源:调宣部  字体:【

  

  12月24日,贵阳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重点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交流讨论。市科协党组书记杨菲主持会议。

  市科协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专题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市科协主席彭玉荣列席并发言。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树起了“五座丰碑”:揭示了我们党发展“由小到大”的基因密码,树起了伟大政党的丰碑;阐释了我们党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由试到行”的创新成果,树起了追求真理的丰碑;吹响了我们党引领当代中国“由富到强”的前进号角,树起了大国崛起的丰碑;展示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实现“由有到好”的美好生活,树起了不忘初心的丰碑;贡献了我们党推动国际秩序“由变到治”的中国智慧,树起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碑。科协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第一要务、第一行动、第一考验,迅速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结合贵州省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贵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抓好理论武装。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对党的认识,强化对党的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两个确立”的忠实维护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强调,全市科协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旗帜鲜明讲政治,对标对表抓落实,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急先锋、排头兵。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顽强奋斗、不懈奋斗,把广大科技人才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抓好贵州省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贵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学习贯彻,奋力书写最新最美的科协事业新篇章,为“强省会”行动贡献科协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张杰  编辑:李焱焱  审核:郭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