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山海智"高端对话品牌工作第一季活动"汇聚山海智赋能强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2-02 10:10  来源:调宣部  字体:【


11月26日,"山海智"高端对话品牌工作第一季活动"汇聚山海智  赋能强省会"主题《论道》节目在贵州广播电视台成功举办

"山海智"高端对话品牌工作贵州省科协2022年创新打造的品牌工作。该项工作是省、市科协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大力推进"科技入黔"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发挥科协系统的组织优势,汇聚全国及海内外的智力资源,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科技助推"四区一高地"建设的重要抓手。

"山海智"第一季由省科协主办、贵阳市科协承办,以"汇聚山海智·赋能强省会"为主题,以《论道》特别节目来呈现聚焦贵阳贵安科技创新短板,搭建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的高端对话平台,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建言献策"开良方",为"强省会"行动提供科技助力。

本期《论道》特别节目,邀请到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名誉会长谢晓尧,贵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谢泉,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总工程师杨达作为现场嘉宾,就"东数西算"新机遇、打造算力网络枢纽节点、建设"中国数谷"、赋能强省会等问题进行探讨,碰撞思想火花,为贵州省、贵阳市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后期还将对中国科学院院士、理论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欧阳钟灿院士,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创始院长贾康等嘉宾进行采访,就"汇聚山海智 赋能强省会",高质量发展贵州省、贵阳市大数据产业经济等话题进行高层次对话,并由前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先生根据现场对话情况进行点评串联,形成一期"汇聚山海智 赋能强省会"《论道》节目在贵州卫视播出。

(撰稿:李焱焱  编辑:张杰  审核:郭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