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雷锋精神代代传  志愿活动处处暖

发布日期:2023-03-06 15:47  来源:宣传文化部  字体:【


为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树立崇高理想追求,更好的发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32日,云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主办,云岩区科协、区委党校、团区委等单位承办的“雷锋精神代代传 志愿贵阳处处暖”——云岩区2023年“文明城市建设宣传周”主题活动在贵阳市云岩区阳明祠举行。 

活动在云岩“小花”歌舞表演《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拉开序幕。与会领导为获得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区科协、区文联等5家单位授牌,为云岩区志愿服务项目代表授旗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代表作现场分享“院落里·百姓家”理论微宣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通过“理论宣传二人讲”的形式,带领大家重温雷锋事迹,汲取奋进力量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则通过个人经历的分享,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出租车司机志愿服务团队代表和外卖小哥代表作为文明使者代表,发出文明践行倡议现场问答互动环节再次点燃大家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科普知识手册及科普宣传品、现场讲解等方式,参与活动的人员普及垃圾分类、反邪防邪、食品安全、移风易俗等相关知识,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居民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践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文明新风。活动现场还通过设置参观展示区、绿色文明打卡点、活动积赞领取礼物等方式,引导市民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此次“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只是一个开端,下一步,云岩区科协将以实际行动传承并践行雷锋精神,切实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在全区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

(撰稿人:云岩区科协   编辑:李焱焱   审核人: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