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南明区举办2023中小学生科普竞赛:青少年科学素养教育迈出坚实一步

发布日期:2023-09-19 15:21  来源:贵阳科技馆  字体:【

  2023年9月17日上午,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南明区中小学生科学素养教育培养,南明区教育局、南明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了"2023年南明区中小学生科普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由南明区教育局、南明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南明区少年宫、贵阳市第十六中学承办,南明区科技辅导员工作室提供技术指导。

  竞赛内容涵盖了生物学、物理学、化学、天文学等科目的知识点,考查了选手的科学素养、逻辑思维能力、口头表达能力等多方面的素质。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才华和实力。

  本次竞赛将在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分别评出决赛一、二、三等奖,由主办单位颁发获奖证书并推选优秀参赛队参加市级决赛。

  这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科学素养的机会,同时也为南明区的科学教育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我们相信,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时代,南明区的青少年们必将成为科学素养领域的佼佼者,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