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贵阳市科协开展"地震科普携手同行" "急约即到"科普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1 14:35  来源:科普部  字体:【


2023年11月15日和17日,贵阳市科协邀请贵州省地震局工程防震研究院的专家分别到乌当区新堡布依族乡民族小学和羊昌镇黄连民族小学开展"地震科普携手同行""急约即到"科普服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贵州驰骋垃圾分类科技志愿服务队以及贵阳科技馆相关工作人员。

活动当天,贵州省地震局工程防震研究院的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地震的成因、特征以及应急逃生方法,让同学们了解到地震的危害性和重要性,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贵州驰骋垃圾分类科技志愿服务队为同学们开展了垃圾分类科普讲座,通过生动的图片和举例说明,向同学们阐述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重要作用,传递了垃圾进行有序分类的方法。

11月15日,贵阳科技馆的工作人员将科普大篷车开进了新堡布依族乡民族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科普展览。跳动的锡伯环、三维磁感线、颜色与温度等,这些自然科学现象通过大篷车的科普展具呈现在同学们的眼前,会空翻的机械狗表演引来全场惊呼。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地震灾害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同学们垃圾分类的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和探索欲。

(撰稿:张磊  编辑:陈硕琪  审核:贺梓菲)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