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贵阳市第十二届中小学机器人大赛骨干教练员学习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4-04-07 16:13  来源:贵阳科技馆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青少年机器人骨干教练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推进机器人普及教育,为后续科技竞赛系列活动健康开展奠定基础、提供保障,4月2日至3日,由贵阳市科协、贵阳市教育局主办的贵阳市第十二届中小学机器人大赛骨干教练员学习交流会在观山湖区第七中学报告厅顺利举办,来自贵安新区和各区(市、县)及市直中小学校的机器人竞赛辅导员、教练员等11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贵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贺梓菲致辞并对参会的老师提出殷切期望。贺梓菲传达了教育部、中国科协等十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她表示,聚焦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发展使命,市科协紧紧围绕青少年这一重点人群,为全市青少年机器人搭建平台,机器人大赛已然成为市科协的一项科普品牌活动,也成为我市面向青少年开展的管理规范、影响广泛的科技竞赛活动。希望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形成机器人竞赛骨干教练员团队,让机器人教育成为学校科学教育的强大助力。


  本次活动采取"理论+实操"形式进行,来自国内机器人竞赛行业的多位专家对贵阳市第十二届中小学机器人大赛的项目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现场演示,并为市科协筹备大赛的前期准备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确保我市机器人大赛教练员能够准确辅导参赛队员,为取得好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参会教练员认真学习、详细记录竞赛规则细则,在实操演练时仔细交流了各项目评分机制和操作技巧,进一步提升了对竞赛规则项目的理解掌握。

  接下来,市科协将联合市教育局共同举办贵阳市第十二届中小学机器人大赛,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和综合素养,推动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在教育"双减"中不断做好中小学科学教育的"加法",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和实践活动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