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贵阳市在2024年贵州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4-04-16 16:48  来源:贵阳科技馆  字体:【


  近日,2024年贵州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全省369项作品展开角逐。


 

  本届大赛,贵阳市代表队有49个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和10个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参加。经省赛两轮评审,贵阳市代表队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获一等奖9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0项;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获省一等奖数约占全省35%。贵阳市代表队有5个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和2个科技辅导员项目拟推荐参加全国决赛,获推荐参加全国决赛的项目占全省32%。

  下一步,贵阳市科协将继续做好青少年科技类赛事的组织和推荐工作,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提供更多展示交流的平台,推进我市青少年科技活动和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发现和培养具有科研潜质、创新精神和爱国情怀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科协力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