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聚焦“十九大” 助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17-11-01 10:06  来源:调宣部  字体:【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正在全市科协系统形成。贵阳市科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加强了对全市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引导他们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18日上午,贵阳市科协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中国共产党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幕会,第一时间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1024日下午,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在机关四楼会议室集中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精神;1026日上午,市科协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了十九大报告重要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026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全文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详细对报告内容进行学习,并召开热烈讨论;1027日上午,贵阳市科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贵州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电视直播;1030日上午,贵州省科协、贵阳市科协共同召开了“不忘初心感恩奋进贵州省科协贵阳市科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省、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参会再次掀起学习高潮。

  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体现了党的坚定、执着、智慧、自信和先进。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对新时代进行了新定位,对历史使命进行了新表述,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进行了新阐释,对“两个一百年奋斗”奋斗目标划分了新阶段,对我们党治国理政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对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树立了新自觉。党的十九大报告,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总纲领。

  市科协党员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特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当前,我国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才能实现推进三大历史任务的完成。大家一致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要把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学习热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践行党的宗旨和光荣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科协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学习,大家结合工作及思想实际,畅谈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真切感受。也结合报告内容、岗位工作及今后努力方向等踊跃发言,充分交流思想和学习体会,并提交了个人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了中国发展大势,也更加明确自身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今后要继续深刻学习理解把握十九大报告精神,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本次大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成为市科协下步工作的精神指引。不忘“四服务一加强”的初心,努力建设“三型”科协组织,担负起新时代科协紧密团结全市科技工作者,优化市委、市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推动贵阳科技事业更好发展等使命。十九大报告以及在十九大期间印发的《贵阳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将成为贵阳市科协开展深化改革工作,转变机关形象,提升服务能力的精神指引和路径指引。下步工作中市科协将继续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新时代的目标任务,紧扣《实施方案》踏实开展各项改革工作,以新面貌迎接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为我市全力实施大生态战略贵阳行动,加快建成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打造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 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百姓富、生态美的爽爽贵阳新未来贡献力量。

(撰稿:张杰   审核:张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