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贵阳市科协举办2017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系列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12-25 15:07  来源:组人部  字体:【

  2017年12月11日至12日,由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白云区科学技术协会、乌当区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承办的贵阳市科协2017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系列宣讲报告会在贵州民族大酒店主会场,白云区会议中心、乌当区方形会议室分会场相继举行。

  本次系列宣讲报告会,由贵阳市科协邀请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浙江省科协常委、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浙江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浙江省委党校特聘教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卫生部、公安部重大突发事件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专家,浙江省政府应急管理专家组专家、浙江省大众心理援助中心首席专家赵国秋先生,为来自全市各区(市、县)科协、市级学(协、研究)会、市级企事业科协、市属高校及市级科研院所的科技工作者,白云、乌当两区的科技工作和干部带来了主题为“心理压力管理的理论与技术”的专题报告。

  赵国秋教授从心理疾病的表现形式、如何进行简单的心理体检、抑郁症的筛选指标、如何缓解失眠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而生动的讲授,使多数到场听讲的科技工作者们第一次认识心理健康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影响,第一次直面自己可能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第一次学会如何去解决可能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

  

(图1:贵阳市科协主会场现场)

  心理素质是科技工作者德育的重要内容,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已经成为科技工作者提高素质和工作效率的前提和基础。赵国秋教授以渊博的知识、风趣幽默的语言,切合实际的分析,让全市的科技工作者掌握了缓解心理压力的途径与方法,促进了大家身心健康,使大家获益匪浅。

 

(图2:白云区科协分会场现场)

 

(图2:乌当区科协分会场现场)

                                                  (撰稿:陶梦笋  审核:张军  编辑:张杰)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