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贵阳市第七届中小学机器人暨第一届创客大赛 5月20日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22 15:51  来源:调宣部  字体:【

2018年5月20日,贵阳市第七届中小学机器人大赛暨第一届中小学创客大赛在贵阳学院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贵阳市教育局主办;贵阳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贵阳达志培训学校承办;贵阳学院协办。

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强调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推广编程教育及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的相关要求。大力倡导“学科学、爱科学”和“学中做、做中学”教育理念,培养中小学生创新思维,拓展青少年创新创业精神,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

大赛赛制规定2018年贵阳市在册中小学生均可报名参赛。相比往年,今年报名参赛人数有大幅度提高。截至4月1日,贵阳市报名参赛的学校达115所,1200人余中小学生参与本次大赛角逐。

赛场上,BDS机器人轨迹竞速挑战赛、“无人驾驶”汽车大赛、无人机障碍赛、水火箭平面靶大赛、3D打印“桥及承重”设计赛、scratch编程大赛、“环保城市”模型设计拼装大赛、创客创意作品大赛、人形机器人舞蹈编程大赛等9大赛事火热登场,场面热烈,扣人心弦。小选手们沉着冷静,运用在课内外学到的丰富的经验,开展了一场又一场智力与创意的大比拼。

本次大赛同时还启动了贵阳市第一届中小学创客大赛。这是贵阳市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十三五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大赛的形式,大力培养贵阳中小学生创客思维,拓展青少年创新创业精神,推动我市中小学创客教育的发展,提升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以及科技素养等综合素质水平。

贵阳市各级教育部门、中小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快学校创客空间、创客实验室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客分享活动,营造开放的创客教育环境,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合作、实践能力,推动贵阳市中小学创客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李焱焱  李松    审核:陈泽渊   编辑:张杰)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