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云南省科协调研组调研贵阳市科普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06 11:31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7月31日上午,云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冯军、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朱莞苏一行带领调研组到东方科幻谷主题乐园进行调研考察。调研组通过听取介绍、亲身体验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科幻谷的设计理念、功能运营等具体情况。调研组认为东方科幻谷主题乐园在自主创新、原创发明和自主的IP等方面有较为鲜明的特色,是青少年科普教育和社会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调研组中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希望未来能与科幻谷进进行科技教育类合作,培养贵州、云南两省甚至全国的青少年热爱科学的精神,在青少年心中打开一扇向往科技的大门。 

31日下午,调研组一行10人到白云区大山洞社区服务中心参观学习社区科普工作并进行了交流。调研组参观了大山洞社区的科普宣传栏、科普文化墙、社区青少年科普馆、智慧健康体验馆、社区儿童幸福家园、科普长廊、科普大学、科普电子阅览室、科普中国社区e站等科普阵地,观看大山洞社区科普工作视频展示、听取PPT汇报。就社区科普工作开展中怎样解决"人从哪里来?钱从哪里来?"这一问题与社区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对白云区大山洞社区服务中心的科普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冯军主任表示:白云区的这一整套开展青少年科普工作的思路,很好地解决了一直困扰基层科普工作的人员不足、经费不足、设备简陋的问题,大家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得了一个可借鉴的样板,这一趟不虚此行!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