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发挥科技资源优势,积极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8-10-15 16:00  来源:调宣部  字体:【

根据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贵阳市科协积极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部署,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优势和力量,进一步提升站位、增强信心,组织科协系统科技工作者持续助力全市脱贫攻坚。2018年10月11日,贵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元贵,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猛带领市科协下属学(协)会专家和相关部室人员,到帮扶村--清镇市麦格乡大谷佐村开展帮村扶贫活动。

大谷佐村位于清镇市最偏远地区,交通不便,出行困难,当地村民多为苗族和布依族,观念落后,部分贫困户因病致贫。同时由于种养殖技术跟不上,当地的生产技术水平不高,制约了村民的致富发展道路。针对此种情况,市科协党组提出大力发挥市科协专家学者资源优势,组织医口专家为当地老百姓送医送诊送药,农口专家到现场为村民开展种植技术培训,依托科技的力量,为村民们送去治疗身体疾病和生产技术疾病的灵药妙方。

贵阳市中医药学会及贵阳农学会的6位高级职称专家到达大谷佐村现场,立即开始工作。中医药学会的专家们为村民进行疾病诊断、通络按摩、针炙治疗,不断开出一张张药方;农学会的专家在村委会的会议室里,为到场的村民进行种植技术的现场讲解和培训,耐心解答村民们的各种技术难题;市科协的工作人员则为到场的村民送去一份份科普知识小礼品,村民们踊跃前来,现场一片火热。

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猛主持技术培训会。

他向村民们阐明了市科协开展科技帮扶,变输血为造血的扶智扶贫思路,希望村民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到实用的生产知识,提高种养植水平,增强脱贫致富能力。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元贵指出:市科协拥有专家人才优势,可以根据村民不同的需求以多种形式进行科学技术知识传播,不仅可以提高村民依靠科技致富的能力,还能改善村民精神面貌、提升村民综合素质。通过专家现场指导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等产业,积极帮助对接市场主体,帮助贫困户发展壮大产业,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真正俯下身、沉下去,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切实帮助大谷佐村群众真脱贫真致富。

 

                                                     (撰稿:李焱焱    审核:李猛   编辑:张杰)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