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泳滨到贵阳市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09 13:37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试点工作的开展。1月8日上午,贵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泳滨,科普部部长黄慧一行到我市试点县(市、区)--清镇市,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清镇市委副书记刘琛,贵阳市科协副主席陈泽渊、科普部部长李松陪同调研。

清镇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邓兴友对清镇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以及清镇市科协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中的职责任务和近期开展工作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清镇市科协为更好地落实“六送”服务工作,即“送政策、送科技、送保障、送农资、送信息”,着力提升群众致富增收技能。以“知科技、行技能”为活动主题,结合每周“文明实践日·相约星期三”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到乡(镇、社区)、学校、 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或科普基地开展科学技术知识普及教育活动,截止目前为止,清镇市科协共开展“文明实践日·相约星期三”主题科普宣传活动8场,共计发放科普图书1300册、科普宣传品近10000个。

杨泳滨副主席对清镇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基层科协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的安排部署。在清镇市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发挥科协职能,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促进群众致富增收为目标,整合基层各类资源,充分利用科普示范基地、农村科技创新室、科技信息站、科普大篷车、科普中国,e站、科普活动室、农村文化广场等载体,统筹开展科普志愿活动,扎扎实实为基层群众送政策、送科技等服务,为大扶贫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清镇市科协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中主动参与、勇于实践、加强联系,要求省科协、贵阳市科协对试点县给予大力支持。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