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走访慰问贫困户 结对帮扶暖人心 ——贵阳市科协开展扶贫慰问及送春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01 14:58  来源:机关党支部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基层一线扶贫干部重要指示精神,2019年1月30日,贵阳市科协领导班子、部分党员同志和市科协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书画研究会的老同志集中前往帮扶联系点清镇市麦格乡大谷佐村开展扶贫慰问及送春联活动。

市科协慰问组一行走访慰问了5户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每到一处慰问组均与贫困户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生产和家庭情况,听取他们一年来为脱贫致富所做的各项工作,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其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渡过难关的信心和勇气。慰问组为他们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送上新春的祝福,让困难群众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天气虽冷,但走访慰问温暖了困难群众的心。

被慰问的低收入户纷纷表示,感谢市科协领导的关心和慰问,他们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市科协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够尽快脱贫过上富裕的生活。

随后,慰问组和市科协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书画研究会的老同志来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纷纷赶来的群众送上了一副副春联,也送上了一句句祝福。春联既有挥别狗年、喜迎猪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望;也有平安吉祥、和谐发展的励志高歌。一副副喜庆吉祥,散发着墨香的春联给寒冬腊月增添了不少的年味。拿到春联的群众脸上纷纷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

当天,市科协领导班子还集体慰问了本单位派驻麦格乡大谷佐村驻村干部及家属。

图为市科协组织的市老科协书画研究会专家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

图为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元贵(左一)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送上新春的祝福

图为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猛(左一),市科协副调研员王学理(右一)向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送去慰问品并与其合影

图为市科协向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发放的慰问物品

图为市科协秘书长张军(左一)与市科协驻村干部肖梦强(左二)亲切交流

                                                                     

                       (撰稿:市科协机关党支部   审核:李猛   编辑:张杰)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