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真切关怀实在帮 “六一”情暖帮扶村 ——贵阳市科协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帮扶暨科技工作者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3 11:13  来源:调宣部  字体:【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相关精神要求,贵阳市科协积极进行动员部署,发挥贵阳市科协机关党员干部力量,在科协系统的节日“全国科技工作者”—5月30日,也是“六一”儿童节前夕到市科协定点帮扶村--清镇市麦格乡大谷佐村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帮扶暨科技工作者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贵阳市科协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党员干部一行9人来到大谷佐村小学。简短的仪式中,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元贵鼓励大谷佐村小学的孩子们要从小坚持自己的梦想,勤奋学习,健康成长,早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嘱托学校和老师们要悉心教导好孩子们的学习、细心关心好孩子们的校园生活、贴心呵护好孩子们的健康,并祝老师和孩子们节日快乐!

  活动中,贵阳市科协机关党员干部们给该村小学150余名学生和老师每人送去了文具一套、画笔一套、毛巾一幅、袜子6双等价值5000余元的学习活动用品以及市科协机关干部捐赠的公仔玩具和图书。大家还纷纷为可爱的孩子们送上儿童节的美好祝福,勉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长大做一个有作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慰问活动给偏远的大谷佐村学龄儿童们带去了快乐,一声声稚嫩的“谢谢”表达出他们质朴真诚的谢意。活动所营造的节日氛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属于他们的节日的快乐和社会的温暖。贵阳市科协的帮扶点大谷佐村位于清镇市最偏远地区,交通不便,出行困难,当地村民多为苗族和布依族,观念落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元贵指出:下一步,市科协还要积极发挥科协系统专家人才优势,根据村民不同的需求以多种形式进行科学技术知识传播,提高村民依靠科技致富的能力,改善村民精神面貌、提升村民综合素质。通过专家现场指导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等产业,积极帮助对接市场主体,帮助贫困户发展壮大产业,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真正俯下身、沉下去,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切实帮助大谷佐村群众真脱贫真致富。

                                                                                                              (撰稿:李焱焱     审核:李猛    编辑:张杰)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