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1-14 14:29  来源:调宣部  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贵阳科技新篇章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致全市科技工作者倡议书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值此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全体代表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参与和支持全市科技事业发展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为推动贵阳向城市价值链更高端迈进、不断提高省会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加快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先行区建设提供科技支撑,我们特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忠诚干净营造诚信务实学术环境。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也是实施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世界科技强国目标的重要基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个人价值追求同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紧密联系起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要加强科研自律、涵养科学精神,营造良好学术环境,弘扬学术道德和科研伦理,用务实的科研行为营造诚信学风,用扎实的科研成果推动科技进步。

  高标准要求奋力开创科技新作为。科学技术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从实验室的研究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动力。要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完善科技人才发现、培养、激励机制,打通科技向经济赋能的通道。

  高水平开放把新握时代发展脉搏。开放才能进步,合作才能共赢。创新要素在各国之间开放、持续、高效流动,已经成为推动技术进步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要具有全球视野、把握时代脉搏,共创对外开放合作的创新生态,拥抱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依托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助力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让人民群众共享科技进步的成果。

  高质量发展谋求科技支撑新动能。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要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坚定走创新发展道路的决心,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贵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不竭动能。要勇担先锋,紧紧围绕“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以“发展新产业、振兴商贸业、强化产销对接”三大攻坚行动为目标,聚焦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推动贵阳向城市价值链更高端迈进、加快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先行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担当作为勇挑科学技术普及重任。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根据优势和专长,及时主动回应与科技相关的重大公共事件和突发性事件,为公众排疑解惑,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要自觉成为科学知识的传播者,科学思想的倡导者,科学方法的实践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勇挑科学技术普及重任,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担当作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更加自信、更加从容的务实精神,积极争做新时代科技创新先锋,努力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崭新业绩,奋力谱写新时代贵阳科技新篇章!

  2020年1月13日


(编辑:李焱焱  张杰   审核:郭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