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贵阳市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联络员培训在贵安新区开班

发布日期:2022-06-08 15:59  来源:转  字体:【


为深入推进“科创中国”工作落地落实,贯彻落实围绕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6月6日7日,由贵阳市科协主办,贵州省计算机学会承办的2022年贵阳市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联络员培训(第一期)在贵安新区正式开班。贵阳市委军民融合办、贵阳市大数据局、贵阳市发改委、贵阳市工信局、贵阳市金融办等56个相关单位企业受邀参训。

 


开班仪式上,贵州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博士生导师彭长根教授贵阳市科协副主席陈泽渊先后致辞。

彭长根教授表示,贵州省计算机学会要发挥省级学会智力资源,组建“科创中国”贵阳科技服务团,推动形成国家、省、市创新协同联合体,助力贵阳重点产业科技创新。

陈泽渊表示,科技创新正在成为我省我国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科创中国”融通平台建设的最终目的是要企业通过平台让科技成果得到转化产生效益,需求得到专家响应解决实际问题。希望各位联络员动员组织更多贵阳贵安企业组织入驻“科创中国”融通平台,在不泄露企业商业机密、企业利益的前提下,征集更多的科技成果、企业需求在平台发布,充实贵阳样板间成果库、需求库、科创库,继续壮大专家人才库。同时,也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过程中要挤时间学习5月27日贵州省科技创新暨科技奖励大会的主要精神,结合各自单位的具体情况,积极参与到科技创新工作中去,发出自己的光和热。

据悉,建立科创联络员制度是推动资源平台建设、科技成果精准对接、转化落地的重要抓手。贵阳市各级科创联络员利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平台资源,加大在国家公共技术服务与转化交易平台发布产业、成果、人才等需求力度,广泛汇聚“问题库、项目库、人才库”,打造产学研供需对接的信息平台。下一步,贵阳市科协将围绕贵阳市主要产业精心策划、组织实施“科创中国”(贵阳专场)技术路演活动,宣传推介贵阳企业推出若干技术、项目路演活动,组织中央、省市媒体广泛宣传推介。加强与全国学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的对接联系,加强与成员单位的对接联系,按计划实施2022年重点项目,助力贵阳贵安企业科技创新,全面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