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贵阳市五家单位获贵州省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示范基地"授牌

发布日期:2022-12-05 14:55  来源:调宣部  字体:【


12月4日,贵州省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贵阳市举行,观山湖区世纪城明珠助老社、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小学科技馆及消防科普体验馆、贵州吉利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观山湖区金华镇翁井村、贵阳市公安局被授予贵州省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示范基地"称号。

本次授予的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示范基地",旨在搭建平台,面向青少年、农民、老年人、产业工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观山湖区世纪城明珠助老社通过"万名专家讲科普"、编辑老年人科普丛书、签订共助共建协议等形式,开展科普宣传,提高老年人适应社会发展能力,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小学科技馆及消防科普体验馆发挥科协组织优势,整合科普资源、联合省内专家编写少儿科普丛书,为全省青少年群体提供符合贵州特点、通俗易懂的科普书籍,为学校科普教育打牢基础。贵州吉利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企业科普教育资源的作用,组织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进行参观学习,实现科普资源共建共享。观山湖区金华镇翁井村将农业科普文化、手工技艺传承等内容融入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大力发展科普特色旅游套餐,以科普赋能乡村振兴。

《贵州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实施以来,贵阳贵安抢抓"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机遇,聚焦"一圈两场三改"和农村"五治",聚焦政校、政所、政院"三政"合作,聚焦重点人群,不断建立组织网络,完善科普设施,开展科普活动,做到现场有看点、工作有亮点、活动有特点。

贵州省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示范基地"授牌以后,贵阳贵安将扎实推进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实施科普重点工程,让科技文明普惠共享,全面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确保到2025年如期实现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公民比例高于全国、西部地区和全省平均目标值,达到16%的既定目标,努力让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强省会"的"最大增量"。

(撰稿:李焱焱   审核:郭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