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贵阳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6 16:57  来源:组人部  字体:【

  4月15日,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在贵阳市科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共贵阳市科协党组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研究部署市科协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菲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科协党组成员、调研员、机关及贵阳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领悟其五大政治意义:一是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二是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遵守纪律的自觉;三是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党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是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知行知止、令行禁止;五是形成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动力和合力。

  会议要求,要把准目标要求,教育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掌握主要内容,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找准方式方法,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党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要突出深查实改,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党纪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风整肃、清廉科协建设有效贯通起来、一体推进。要抓好警示教育,通过剖析违纪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会议强调,要压实领导责任,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和党组成员“一岗双责”。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推动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贵阳科普网、科普贵阳微信公众号,及时转载中央媒体和共产党员网等平台刊播的《条例》学习解读文章,深化学习理解运用。要注重统筹兼顾,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与科协履职工作落实有机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以推动科协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强省会”和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检验党纪学习教育成果。

 

 


(撰稿:刘慧星       编辑:杨佳丽     审核:郭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