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2017年全国科普日?贵州科普嘉年华”9月16日活力绽放

发布日期:2017-09-13 11:49  来源:调宣部  字体:【

  9月1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嘉年华将在贵阳市筑城广场热力上演。生动有趣的科学实验、身临其境的VR科技体验、前沿科技成果的集体亮相、强强对抗的科普达人现场竞技,还有各种参与就有奖的游戏环节,这个周末,带上你的家人和小孩,一起来筑城广场感受科学带来的魔力吧!

  科普嘉年华 让科学传播更有趣

  全国科普日活动始于2004年,是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颁布和实施而举办的,定于每年9月的第3周,面向大众举办各类科普活动。今年是全国科普日连续举办的第14个年头,本次活动首次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保厅、省农委、贵州科学院、省能源局7家省直单位联合贵阳市政府共同举办。为体现创新、突出贵州特色,我们筹办了全新的“2017年全国科普日•贵州科普嘉年华”活动。

  本次贵州科普嘉年华将一改往常科普活动的传统传播形式,围绕生态贵州、绿色贵州、大数据、大健康、环境保护等公众关注的社会热点、焦点,为公众释疑解惑,宣扬科学真理,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活动当天,除了利用科普达人赛、科普猜谜、趣味科学实验等生动的形式传播科学外,还将在现场设置互动体验区,通过现场参与互动体验,使前沿科技产品脱去神秘的面纱,亲民、近民,科学理念深入人心。

  达人擂台赛 全民参与有奖答题

  “2017年全国科普日•贵州科普嘉年华”活动现场将设A、B两区对科普活动进行展示,A区集中展示贵州省近两年各地取得的成就、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获奖的作品和“科普中国”的乡村e站、社区e站设备等;B区以体验的方式展示贵州省在全国影响力较大的科技成果,如大数据、大健康、大交通、飞机制造、3D打印、VR(AR)、人工智能及其他穿戴设备等。除此之外,最博人眼球的莫过于“2017年全国科普日•贵州科普嘉年华”最强科普达人擂台赛。

  主办方将召集省内10所高校的50名科普达人在活动现场开展个性十足、形式新颖、趣味无穷、富有挑战的科普达人团队、个人擂台赛,获胜的队伍除了得到奖品和证书外,优秀个人还将获得丰厚的现金奖励。如果你也想和达人们一起对抗,即日起至9月16日,用微信扫描科普知识有奖答题专属二维码(附后)或者关注贵州省科协官方微信号(guizhoukexie)参与答题,每日得分靠前的参与者可到现场领取礼品。

  现场猜谜语 科技好礼免费领

  为了让科普嘉年华更有趣,除了最强达人擂台赛,主办方还在现场准备了许多互动小游戏给大家。在现场猜谜区,200道科普之谜等你来猜,猜中即可兑换礼品;而在达人挑战赛之前,贵州省科协还准备了观赏性和科学性俱佳的科普剧和科普秀供市民欣赏;只要你在现场,还可以参加万众随手拍活动,和前来助阵的摄影大咖同台竞技,通过手机随手拍活动现场的美图,上传至贵州省科协微信公众号,凭上传后的反馈信息还可到礼品兑换区现场领取礼品,优秀美图还将在相关平台进行后期展播。近万份具有科技含量的礼品,如大量绿色优质农产品、科普图书、科普旅游景点门票(折扣券)等,只要你参与,就能免费带回家。

  活动当天,贵阳本土10位百万级粉丝网红将出现在现场,全方位、多角度的传播“科普嘉年华”,使其更快速、更便捷、更广泛的在网络上一一呈现。前沿科技成果集体亮相、最强科普达人现场竞技、数种趣味活动交替进行、百万粉丝网红直播互动。本周六,带上家人和小孩,一起来筑城广场约会吧!

  

科普知识有奖答题专属二维码: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