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与中国科协“科学也偶像”—科学家精神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11 15:48  来源:调宣部  字体:【

 各区(市、县)科协,市级学(协、研究)会,企事业科协: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中国科协举办2019“科学也偶像”——科学家精神短视频征集活动。为广泛动员、组织全市科协系统参与此项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科学也偶像”——科学家精神短视频征集活动由中国科协主办,旨在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中国科学家精神。该活动以新的传播媒介和呈现方式,展示有血有肉、情感细腻、热爱生活、多才多艺的科技工作者形象,打造时代新偶像,真正让科学“潮”起来,促进科学家精神深入人心。 

2.“科学家精神”短视频征集。时长不超过1分钟,从一个小场景、小故事,生动呈现真实的科技工作者形象,展现他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崇高的人格魅力。

  3.“我和祖国心相映”创意微视频征集活动。时长15秒,结合所从事的相关工作,通过独特视角,以国旗为元素进行创意拍摄,向祖国母亲致敬。

  二、活动规则

  1.创作视角自拟,呈现形式为1分钟短视频、15秒微视频;参与对象为科技工作者、在校学生、科技爱好者等。

  2.上传时间截止至2019年9月15日。

  3.上传邮箱:

  (1)中国科协:kexueyeouxiang@163.com

  (2)贵阳市科协调宣部:857048719@qq.com

  4.上传要求:上传内容应包含视频名称、作者/单位联系信息、视频简介;同步上传至中国科协、贵阳市科协调宣部邮箱。

  5.评选奖励:中国科协将从征集到的短视频、创意微视频中遴选部分优秀作品进行展示,接受公众投票,对指定时限内视频点赞量+转发量排名TOP100的作品进行专家打分评选。短视频、创意微视频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设置最具人气奖、最具创新视频奖、最佳拍摄奖、最具传播价值奖、最佳故事奖、最佳神剪辑奖等单项奖各1名。获奖作品将颁发证书并给予奖励。贵阳市将在“贵阳科普+”微信公众号同步开展评选。

  三、工作要求

各区(市、县)科协,市级学(协、研究)会,企事业科协等有关单位应集中组织宣传推介,广泛组织动员科技工作者参与活动,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开通抖音号和快手号,拓展宣传阵地,丰富宣传手段。积极在活动截止时间前上传相关视频,完成上传工作请及时报市科协调宣部。市科协将在下一年度相关工作中给予倾斜。

 

中国科协联系人:尚少鹏 010-68578085

    贵阳市科协调宣部联系人:张杰 0851-85563790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