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第一届贵州省优秀科技集体和优秀科技个人奖贵阳市推荐候选对象公示

发布日期:2020-09-11 09:45  来源:组人部  字体:【


根据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第一届贵州省优秀科技集体和优秀科技个人奖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黔科协组发〔2020〕46号)文件精神,经推荐对象所在单位推荐,同级科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并按干部管理权限征求组织人事、纪检监察部门意见后,报贵阳市科协。经贵阳市推荐第一届贵州省优秀科技集体和优秀科技个人奖评审推选工作组评审,从我市28个申报参评对象中最终确定江南机电设计研究所利剑鹰雁团队、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贵阳市口腔医院口腔预防科3个团队和王瑞、杨荣强、刘艳秋、杨家典、杨勇胜5名个人,作为我市推荐的第一届贵州省优秀科技集体和优秀科技个人候选对象。现将5名候选个人和3个候选集体基本情况及简要事迹公示如下:

一、优秀科技集体

(一)江南机电设计研究所利剑鹰雁团队

利剑鹰雁团队属工程科学领域,团队共15人,该团队在全国劳模李志维总师的带领下,以献身国防的坚定信念、超常规的工作作风,以及过硬的技术本领,在全国多宗骨干防空装备研制单位参与竞标的情况下,以高分脱颖而出,获得某军兵种近程末端机动伴随武器系统的立项批复。该项也是贵州航天江南在该军兵种的首个项目。团队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先后完成系统的方案论证、工程研制、关键技术攻关等,飞行靶验证取得七项圆满成功的骄人战绩,实现多个国内"第一"和"首次",赢得了军队和上级领导的高度认可,对推动近程末端防空武器的后续发展意义重大。为此航天科工集团授予该团队"竞标先进团队"和"优秀党员突击队"的光荣称号。

(二)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该团队属于金属学、材料加工领域,团队共31人。该团队始终专注高性能金属材料环形锻件的制造与服务,承担国家级、省级科研攻关项目8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专利65件,获国家级、省级奖项共7项,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三)贵阳市口腔医院口腔预防科(贵州省口腔疾病防治指导中心)

该团队属于医学科学领域,团队人数16人,该团队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承担起贵州省口腔疾病的防治工作后,团队负责人及成员先后承担世界卫生组织,国家卫建委多项口腔预防保健项目,并主持国家级、省市级科技项目15项,获发明专利1项,发表论文60余篇。目前团队承担中央和省级财政支持的重大公共卫生项目、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的健康宣教和口腔疾病防治等项目,项目覆盖贵州省九个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技术支持,牵头制定贵阳市地方口腔防控指南及地方规范各1项,撰写论文2篇。数十年来,团队在贵州省开展的"贵州省牙防新长征""全国爱牙日"活动、口腔健康大讲堂等科普活动遍布全省各个地区,影响全省数百万人,提高了民众的口腔疾病预防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二、优秀科技个人

(一)王瑞

王瑞,男,天津市人,1979年10月出生,2011年毕业于贵州大学植物调控化学与生物学专业,获农学博士学位。教授,西部之光访问者、贵州省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2018年度),贵阳市市管专家,入选贵州省第十二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贵阳学院/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主任,主要从事农产品贮运和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研究与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4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中文核心期刊以上论文47篇,其中SCI8篇,EI2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2件,获授权3件;出版教材1部;已发布贵州省地方及团体标准4件(参与2件);获2019年度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第十四届"贵州省青年科技奖",2019年度"万名农业专家服务"三农"省级优秀专家"。将所形成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服务于贵州特色农产品,技术支撑产业形成产值近1.39亿元,增加经济效益达3169.15万元。

(二)杨荣强

杨荣强,男,汉族,贵州开阳人,中共党员,1984年5月出生,2010年毕业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〇六一基地飞行器总体设计专业,获硕士学位,2019年至今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智能制造专业在读博士。现任江南机电设计研究所体系总体室主任,高级工程师,副总师,航天科工十院学术技术带头人。该同志长期坚持在国防科技前沿领域一线,牵头完成某国家高新工程项目立项,技术抓总,关键技术攻关以及项目综合论证;主持完成某新质动力演示验证项目论证并获批立项;负责某型号电磁兼容总体设计,关键技术攻关,为该型号圆满定型做出突出贡献。该同志在短短十年工作时间里,从一位年轻的设计师成长为型号副总师,总体室主任,先后取得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杰出青年能手,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央企青年岗位能手,航天科工集团新型拔尖后备人才等荣誉。所取得的成绩有力支撑了贵州航天抢占高新技术制高点,对推动国防武器装备建设、贵州航天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三)刘艳秋

刘艳秋,女,汉族,贵州兴义人,中共党员,1972年2月出生,1994年毕业于贵阳医学院临床医学系,获学士学位,现任贵阳市第四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教授。该同志政治素质过硬,政治理论水平较高。获中国卫生系统思想政治论文三等奖、优秀论文奖,参编国家级专著7部,主持省级科研项目7项,完成和发表科研论文36篇(其中SCI3篇,北图核心15篇),获贵州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贵州医学科技三等奖1项。成果水平达国际先进、国内领先。

(四)杨家典

杨家典,男,侗族,贵州天柱人,中共党员,1984年12月出生,2009年毕业于南昌航空大学材料系,获学士学位,现任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市管专家。该同志解决了锻造行业难变形材料锻造开裂难题,降低了原材料消耗,总计节约成本3000万元以上,创造价值2亿元以上,获得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项,参与编制并发表国家标准1项。2011年荣获贵州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2018年荣获中国锻压协会"锻造行业杰出青年"等荣誉。

(五)杨勇胜

杨勇胜,男,苗族,贵州台江人,中共党员,1968年10月出生,1993年毕业于贵州农学院园艺系,获学士学位,现任贵阳市农业试验中心副主任。该同志主持、参加农业科研项目近20项。获审定或品种权保护名录10个;获省市级科技进步成果奖4项,获国家实用型专利发明1项;在《果树学报》等科技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在全省果树主产区开展栽培技术培训达5000余人次,进行成果转化推广应用20多万亩,新增效益6亿元以上,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脱贫攻坚做出较大贡献。

公示时间:2020年9月11日至9月17日(公示期5个工作日)

公示期间,接受社会监督,如对候选人人选有异议,可向贵阳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及贵阳市科协实名反映,并提供联系方式和书面材料。异议者身份将予以保密。

监督举报电话:

贵阳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0851-86981349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0851—85564167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9月11日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