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会学术

学党史 察民情 访民意 贵阳市科协召开学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27 14:21  来源:学会部  字体:【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 “察民情访民意”总体安排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4月26日下午,市科协组织农口学会召开工作座谈会。市科协主席彭玉荣出席会议,市农学会、市蔬菜学会、市种子学会、市茶叶学会(筹)等学会负责人和秘书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泽渊主持。

 

座谈会紧紧围绕“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服务学会建好家”进行交流研讨。会上,参会同志就学会组织建设、党建工作、学术活动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打算,办好学术活动季活动,以及对科协工作的建议畅所欲言。大家普遍感到,加强学会阵地建设、加大部门联动争取政策支持是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有效平台和载体,也是科协服务“强省会”五年行动的有效举措,紧贴目前我市科技工作者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

在听取大家建议后,彭玉荣首先对各学会长期以来对科协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农口学会是做好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强有力的支撑,各类活动载体很丰富,每年在新技术培训、新品种引进、学术交流、各类赛事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她表示:科协将立足于加强学会阵地建设,服务科技工作者成长为今后的努力方向,不断抓好服务。一是力争联动市级有关部门,借力省科协出台完善在学会任职、培训、职称评定等相关制度规定,充分调动科技工作者乐于参加学会的积极性;二是努力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贵阳(国际)学术活动中心,为学会提供必要的活动场地;三是创新采取公益性做账、审计等方式,在认真规范的基础上,为学会解实质后顾之忧。此外,还将通过省政协委员身份,以提案方式呼吁加强学会工作,加大对市级学会的支持力度。最终实现相互协同,通过科协努力不断提升学会价值,通过学会价值提升进一步促进科协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职能。

最后,彭玉荣就学会今后工作提出以下建议:要抓好组织建设,在规范中提升自身管理能力;要抓好党建工作,在学习中强化政治引领;要抓好学会活动,在常态中提升组织凝聚力;要抓好职能定位,在服务中践行“强省会”五年行动;要抓好资源整合,在交流中促进业务学会工作双丰收。科协作为学会业务主管部门,将更努力地开展好服务工作,促学会能力提升,唱响学会好声音。

四级调研员李松及学会部同志参加座谈。

(撰稿:黄艳 编辑:贾芸 审核: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