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会学术

学会专家下基层,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6-14 15:16  来源:观山湖区科协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科协积极为观山湖区科协对接专家,开展“农技专家下基层  助力乡村振兴促发展”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6月10日,市农学会会长耿坤与区科协一行到达金华镇翁井村,实地为当地农户开展李子树及荷花病虫害防治知识授课。耿老师采用诙谐有趣的言语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农作物生病的起因、过程及防治手段,并着重提醒大家播撒农药时的注意事项,以免污染环境。群众纷纷提出种植作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她针对群众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利用课件为大家重点介绍了农作物常见的病虫和相应的防治对策。

耿老师授课氛围轻松愉悦,授课方式生动有趣,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课对于自己防治病虫侵害有很大的帮助,希望能多开展此类田间授课的活动。

(撰写:观山湖区科协供稿    编辑:贾 芸    审核: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