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会学术

贵阳市科协成功举办首届贵阳学术季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30 15:51  来源:学会部  字体:【

为广泛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人才成长环境,倡导学术创新引领科技创新的理念。市科协于6月29日在贵阳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贵阳学术季启动仪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泳滨,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建华,市科协党组书记杨菲,贵阳学院领导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来自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代表,各区(市、县)科协代表,企事业科协代表和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媒体代表4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开幕式由贵阳市科协主席彭玉荣主持。

 

贵阳学院校长向淑文致欢迎辞表示贵阳学院作为省市共建的多科性应用型大学,始终坚持“突出实用、服务本地”的办学指导思想,紧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校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强省会五年行动计划明确的三年建成“贵州数字科技大学”战略目标,万名师生铆足干劲、齐心协力,推动创新发展。

 

贵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泽渊介绍学术季概况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强省会”五年行动计划,市科协将着力把学术季打造成为一年一度的全市科技界、学术界的盛会,使之成为全市开展学术交流的标志性活动,成为引导科技社团开展不同模式、类型、层次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社会公众了解科技新知的重要途径,助力科技创新,推动贵阳贵安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努力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优良的人才成长环境

 

泰国加拉信大学校长,中国著名数学家苏步青之子,日本大和语言教育学院校长数德昌,新西兰教育指标网的执行主任陈应星分别视频致辞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建华讲话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贵阳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的起步之年,科技进步显得格外重要。希望学术活动要坚持党建引领、要有自立自强的担当、要汇智聚力作贡献、要发挥学会主体功能,通过本次学术季的举办,推动更多先进理念、优秀人才和科技成果在贵阳落地生根。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泳滨强调,学术活动季通过将学术活动整合、打包、聚集,实现了学会活动举办形式的集成创新,对打造贵州学术新品牌、提升学术知名度、扩大学术影响力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勇攀科技高峰,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多作贡献。

 

“首届贵阳学术季”正式启动。

第二阶段学术报告会由贵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泽渊主持。新西兰教育指标网执行主任(原新西兰联合理工学院副校长)陈应星博士视频报告。

贵阳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灿博士作题为《推动贵阳学院扎根贵州大地办学 服务贵阳市“强省会 ”五年行动》的学术报告。

 

 

首届贵阳学术季以“学术引领汇众智 科技助力强省会”为主题,将于6-8月在全市铺开,围绕数字产业、健康医药、科普人才培养等开展学术年会、论坛、研讨会、报告会、沙龙、讲座等多种类型的学术活动,将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为主要内容开展系列科技服务活动,各类活动共100余项。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既让我市科技工作者广泛参与学术交流、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充分展示良好形象,又让社会公众走进科学、了解科学,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尊重劳动的良好氛围,树立崇尚科学、追求真理、鼓励探索的科学态度,积极主动助力“强省会”五年行动计划。

 

            (撰写:贾芸      编辑:贾芸      审核: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