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会学术

贵阳市地方特色蔬菜新品种新技术展示、培训、观摩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8-16 14:31  来源:贵阳市种子学会  字体:【


  8月13日,市种子学会组织开展了贵阳市地方特色蔬菜新品种新技术展示、培训、观摩会活动,活动在乌当区宋家坝镇贵阳市农业试验中心试验基地举行。贵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泽渊,二级研究员傅同良,原贵阳市妇联副主席赵姝英,贵阳市农业试验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杨勇胜等领导及专家出席,市种子学会会员、辖区种子企业代表、农作物种子经营户代表、当地农户代表共45人参加活动。本次地方特色蔬菜新品种新技术展示、培训、观摩会作为首届贵阳学术季分会场活动,获得贵阳市科协重点学术活动项目资助。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为座谈培训会,受邀专家分别对贵阳市鲜食玉米、蔬菜、水果等产业的发展趋势及新品种、栽培新技术的培训;第二阶段为现场展示观摩会,参加活动人员先后来到科研基地精品水果生态示范园、鲜食玉米试验示范区、蔬菜试验示范园进行观摩,各园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园区内的新品种及栽培新技术;活动中大家对介绍的新品种、新技术表示非常感兴趣,现场互动积极,本次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举办此次培训观摩会旨在以科技创新和技术推广应用为依托,以优势品种为突破口,紧紧围绕现代农业发展的目标,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加快推进新品种、新技术、新理念的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下一步,贵阳市种子学会将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亨”五大发展理念,在农业主管部门及学会业务主管部门的带领下,充分发挥种子人的作用,为贵阳市产业结构调整等提供更好的优势品种,为解决种业“卡脖子”问题贡献应有的力量。

(撰稿:苏晓会 编辑:贾芸 审核:陈泽渊 )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