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会学术

科技创新聚众力 示范推广助产业 ——贵阳市蔬菜学会“一种茄果类、瓜类蔬菜专用移栽器的研发及应用”田间示范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1-09-09 15:14  来源:贵阳市蔬菜学会  字体:【

  9月7日上午,首届贵阳学术季分会场·2021年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重点学术活动在贵阳市息烽县养龙司镇省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区举行,活动主要开展一种茄果类、瓜类蔬菜专用移栽器应用田间示范。本次活动由贵阳市蔬菜学会主办,得到了贵阳市科协、贵阳市蔬菜技术推广站、息烽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参加人员主要有贵阳市蔬菜技术推广站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贵阳市蔬菜学会部分会员、息烽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员及贵州巨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基地相关管理人员及农户等。

  截止目前,贵阳贵安茄果类、瓜果类蔬菜种植面积已达28万余亩,为实现降低生产劳动力成本、提高种植成活率及提升蔬菜种植标准化等目的,贵阳市蔬菜学会向贵阳市科协申报实施“一种茄果类、瓜类蔬菜专用移栽器的研发及应用”项目,旨在通过研究并开发出一款操作轻便、快捷,实用性较强,靶向明确的茄果类、瓜类蔬菜移栽器,通过科技创新和示范推广,助力贵阳贵安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及农业现代化。

  在活动现场,贵阳市蔬菜学会专家赵宏老师对移栽器的整体情况和使用说明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张智柱老师带领部分人员对移栽器的使用进行了现场示范演练,参会人员都亲自体验了移栽器使用,并一致认为此款移栽器很有创意、使用简便及移栽效果优势明显。最后,陈德军站长对此次现场会的顺利举办表示了祝贺,肯定了项目研发成果,提出下一步贵阳市蔬菜学会要充分发挥好优势,结合贵阳贵安蔬菜产业发展思路,积极开展科技创新,争取研发出更多实用、易于示范推广、发挥效果明显的农机具及新技术等,全力助推贵阳贵安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示范现场会的举行,让更多的人现场体验了新型农机具给农业生产带来的便利和优势,验证了此次项目实施所取得的成果,下一步贵阳市蔬菜学会将结合示范现场会上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的完善和总结,把项目实施好,力争为贵阳贵安蔬菜产业发展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撰写:贵阳市蔬菜学会    编辑:贾 芸    审核: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