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会学术

2021空天技术助力国家新经济产业发展 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24 13:30  来源:贵阳市科协学会部  字体:【


  


  为推动航天研究院所及所属企业与国家新经济产业区域合作,助力新经济产业建设、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切实推动“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各项工作开展。由中国宇航学会主办,贵阳市科协等协办的“2021空天技术助力国家新经济产业发展研讨会”于11月22日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

  研讨会在北京设主会场,在空天产业比较集中的成都、贵阳、福州、潍坊、简阳设分会场。

  在贵阳分会场,贵阳市市科协、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的有关同志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开幕式由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一然先生及贵阳市科协主席彭玉荣女士分别致欢迎辞。

  





  彭玉荣表示: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2021空天技术助力国家经济产业发展研讨会”隆重举办,是广大空天技术工作者共谋行业创新的一次盛会,也是助力贵阳大数据、智能制造业、航空航天技术产业发展的一次盛会。贵阳市作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得到中国宇航学会的指导和帮助,得到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她代表贵阳市科协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研讨会的院士专家、以及奋斗在空天技术领域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敬意!她指出:中国宇航学会作为“科创中国”贵阳服务团,主办本次研讨会,有利于推动“会地合作”服务地方经济与科技融合发展。有利于推动全国航天研究院所及所属企业与贵阳贵安国家重点新经济产业区域开展“院地”合作,创新推动新经济产业建设发展,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构建有利于推动贵阳贵安“政产学研金用”为一体的新经济产业创新生态,有利于推动贵阳贵安实现空天技术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研讨会进行了四个主题的专题报告会。分别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中国宇航学会飞行器制造工艺委员会荣誉主任委员王国庆作《航天制造实践与思考》报告;中国航天基金会副理事长齐国生作《探索浩瀚宇宙,发展商业航天》报告;首都航天机械有限公司总研究师作《航天金属材料增材制造》报告;神州通用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作《航天大数据技术创新与应用》的报告。

  


         中国航天基金会副理事长齐国生作《探索浩瀚宇宙,发展商业航天》的报告

  研讨会还邀请产业园区代表进行了交流研讨。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和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陆志青、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科技委信息化总工程师冉启奎分别就“加大推动经开区空天装备制造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构建智能制造体系助推工业基础件产业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和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陆志青交流发言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科技委信息化总工程师冉启奎交流发言

                                                                                                撰稿 贾 芸        审稿 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