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会学术

 20家科技团体成为贵阳市科协团体会员

发布日期:2022-03-29 16:31  来源:贵阳市科协学会部  字体:【

 

  在2022年3月25日召开的贵阳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常委会议上,审议了《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接纳部分省级学会、民办非企业研究院等成为团体会员的建议》并通过决议,吸纳20家科技团体成为贵阳市科协团体会员。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级学会组织通则(试行)》(筑科协通字〔2021〕5号)、《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团体会员管理办法(试行)》等国家及省、市关于社会团体的相关文件法规,经贵阳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常委会议审议,贵州省农业机械学会、贵州省力学学会、贵阳智能大数据战略研究院等20个科技团体,登记成立手续合法,组织机构人员健全,依章依规履行相应的社会职能,有较强的活动能力,符合团体会员加入贵阳市科协的条件和要求。会议通过决议,接纳贵州省农业机械学会、贵州省地质学会、贵州省力学学会、贵州省化学化工学会、贵州省公路学会、贵州省土木建筑工程学会、贵州省电子信息学会、贵州省数学学会、贵州省气象学会、贵州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贵州省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贵州省健康管理师协会、贵州省城市规划协会、贵州省心理咨询协会、贵州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等15家省级学会,贵阳智能大数据战略研究院、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贵州贵安战略研究院、贵阳贵安全域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等4家民办非企业研究院以及贵阳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业务主管单位为市卫健局)成为贵阳市科协团体会员。

  这是贵阳市科协第二次开展接纳团体会员的工作。旨在加强贵阳市科协组织建设,接纳有学术影响力、会员凝聚力、社会公信力的科技团体加入贵阳市科协,充实贵阳市科协学会力量,扩大科协在科技界的代表性和影响力,不断增强我市学会组织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拟稿:杨鸫 编辑:杨鸫 审核: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