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会学术

走好产业发展路,奏响春耕保供曲

发布日期:2022-04-25 16:08  来源:市蔬菜学会   字体:【

  4月11日,贵阳市蔬菜学会专家一行到乌当区检查下坝食用菌配套设施项目推进情况,并对羊昌镇辣椒育苗、新场镇折耳根试验示范工作进行指导。

  


               下坝镇谷坝村食用菌基地 羊昌镇辣椒育苗示范基地

  在下坝镇谷坝村食用菌种植基地,专家们实地查看了养菌房、出菇房及平菇生产情况。据基地负责人介绍近期每天可采2-3千斤平菇,需七八个工人共同作业。学会专家建议要逐步完善机械化生产,以科技含量增添生产附加值,提高科技转化率,将科技尽快转变成生产效益,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专家组一行来到羊昌镇园区大棚辣椒育苗示范基地现场进行走访并强调要高度重视当前育苗工作,要抓好安全生产,不误农时,科学育苗,确保育苗能够满足种植需求,继续推进蔬菜种植基础设施水平,提升生产能力。

  最后专家组一行来到新场镇尖坡村折耳根试验基地进行指导,建议乌当区一方面要大胆引进优质、高产的新品种进行试验示范,另一方面要鼓励农户大胆创新,将科研项目研究和生产实践结合起来,强化科技支撑,将科技尽快转变成生产效益。专家们还强调当前处于疫情特殊时期,不仅要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也要重视疫情防控,全力抓好蔬菜保供工作,确保市民菜篮子产品稳定供应。

 

  


                                                                                        新场镇尖坡村折耳根试验基地

                                                                                                 (供稿:市蔬菜学会 编辑:杨鸫 审核: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