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会学术

航天点亮梦想 播下飞天种子 ——航天科普知识专题讲座走进云岩区第五小学

发布日期:2022-05-07 10:09  来源:贵阳市云岩区科协  字体:【

我要当宇航员、我要当科学家......。4月29日,贵阳市科协、云岩区科协共同在贵阳市云岩区第五小学开展“航天科普知识专题讲座走进校园”活动。

此次讲座得到省航天学会大力支持,邀请了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党群(综合部)副部长常晨,为学校200余名师生们送去了一份精彩纷呈的科普大餐。

 

 

 

 

 

常老师结合2022年中国航天日主题,以《航天点亮梦想》为题,围绕中国航天日的由来、航天人的工作日常、企鹅服的作用是什么、宇航员出差身体的变化有哪些、中国空间站“天宫”组成部分、国防导弹保家园等方面内容,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详实的事例,讲述了从中国航天的发展,激发学生们对航天科学的兴趣。讲解时配的清晰的图片及视频,让学生在倾听欣赏的同时又真切地感受到我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与腾飞。精彩有趣的讲解使孩子们发出一声声感叹,“这是什么?”“你知道吗?”一次次启发着学生大胆猜测。整场讲座常老师频频走下讲台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孩子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的举手发言。常老师向同学们赠送了“航天知识”读本,还向云岩五小赠送了由贵州航天研制的某型号导弹模型。

 

    此次航天科普讲座的顺利开展,点燃了同学们的科学学习热情,普及了航天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我国航天事业是如何发展起来的,对太空更加充满了幻想,更有信心、更有兴趣去追逐航天梦想。


 

(拟稿:贵阳市云岩区科协    审核:陈泽渊    编辑:杨鸫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