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会学术

贵阳市预防医学会骨科类疾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 2022年年会暨贵阳市第六届骨质疏松性骨折 诊疗技术提高班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5-17 10:50  来源:贵阳市预防医学会  字体:【

五月鲜花芃芃,万物生机盎然。由贵阳市预防医学会主办,贵阳市第四人民医院、贵阳市骨科质控中心承办的贵阳市预防医学会骨科类疾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2022年年会暨贵阳市第六届骨质疏松性骨折诊疗技术提高班,于5月14日在贵阳市第四人民医院骨科大楼11楼学术会议厅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贵州省人民医院、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清镇市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知名专家教授。市卫健局副局长葛兵,市预防医学会会长王保平,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龙胜利、副院长尘坚,我院显微外科教授宋开芳、骨关节科教授贾湘谦、内分泌科胡曼云主任以及来自周边县区骨科同仁近200人参加此次大会。尘坚副院长为大会致辞,大会由副院长龙胜利主持。

                        (尘坚副院长为大会致辞)

 

                         (龙胜利副院长主持会议)

 

 

                         (市预防医学会会长王保平大会发言)

市预防医学会会长王保平表示,从疾病个体诊疗到群体防控全方位关注骨科疾病是临床医学思维向预防医学思维的完美转变。本次年会及学习班的召开将更好地推动我市骨科学术水平和救治能力的进一步发展提高,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市卫健局副局长葛兵大会发言)

市卫健局副局长葛兵指出,近年来骨科不断创新进取,加强各级医院的交流协作,积极学习引进和推广新技术将促使骨科快速发展;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追求,对疾病的治疗与预防,对健康的促进是骨科人共同的目标和肩负的责任。他希望利用平台优势,通过学术交流,深入沟通、互相学习,共同为骨科类疾病的预防与治疗努力进取,为进一步提升我市骨科专业的整体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贵州省人民医院孙立教授以《骨质疏松与关节置换》、贵州省人民医院简月奎教授以《骨质疏松与腰椎退变性疾病》、我院脊柱外科龙浩副主任以《基于不同分型下的骨质疏松性胸腰椎骨折的严重程度判断及治疗选择》、我院副院长、脊柱外科主任医师龙胜利以《脊柱手术伤口感染的预防与控制》、我院创伤及显微外科李青松主任以《上肢复合组织损伤的分期重建》,我院足踝及小儿骨科栾波主任以《Llizarov外固定器下肢并发症的处理策略》、我院运动医学科陈春主任以《关节镜手术并发症》为题,分享了不同领域并发症的预防及治疗经验。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李江伟教授、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骨科刘晓阳主任、息烽县人民医院曾建主任、修文县人民医院田毅主任、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张皓教授,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齐维林主任,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赵峪主任,开阳县 

中医院邹欣主任分别在骨质疏松性骨折,关节术后并发症,脊柱术后并发症,创伤术后并发症,足踝术后并发症,儿骨术后并发症,运医术后并发症等方面作出精彩的学术报告。真正做到了内容广,质量高。

   会议虽然结束,但大家仍感觉意犹未尽。此次,我省骨科同道共聚一堂,畅所欲言,加强了各兄弟医院之间的紧密联系;展现学科研究成果,毫无保留地分享临床工作经验;大家互相学习,积极交流,探寻领域内的进一步发展,对我市骨科领域新技术的普及和应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贵阳市预防医学会  审核:陈泽渊   编辑:杨鸫)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