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会学术

贵阳市现代针灸学会第八次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9 16:11  来源:贵阳市针灸学会  字体:【


2022年6月13日下午,贵阳市现代针灸学会第八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在中宏酒店圆满召开。

 

(贵阳市现代针灸学会第八次会员大会现场合影)

市科协学会部杨鸫部长在会上宣读了同意贵阳市现代针灸学会第八会员大会的批复,并传达了市科协陈泽渊副主席的讲话要求,陈泽渊副主席指出贵阳市现代针灸学会一是要及时成立学会党支部,加强学会党建工作,引领学会各项工作的发展。二是要突出针灸医疗特点,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让针灸事业在贵阳发扬光大希望各位会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指示精神,遵循针灸医疗科学规律,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内外交流培训,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让针灸事业在贵阳发扬光大。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贵阳市现代针灸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贵阳市现代针灸学会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报告》、《贵阳市现代针灸学会选举办法》、《贵阳市现代针灸学会章程(修订案)》、《贵阳市现代针灸学会会费缴纳办法》。

会议选举产生了贵阳市现代针灸学会第八届理事会贵阳市现代针灸学会第八届监事。

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召开,打破传统的举手表决方式,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所有与会会员均采用电子签到、电子投票方式,实时完成了各项会议审议决议和选举事项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部长杨鸫宣读准予召开换届大会的批复并传达陈泽渊副主席讲话精神

 


(会议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

 

(会员通过手机端进行审议表决与投票)

 

 

(与会会员电子签到)

新当选贵阳市现代针灸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熊佳和秘书长黄文东,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熊佳会长深切缅怀贵阳市现代针灸学会创始人刘智先先生,倡导会员认真学习刘老生前遗作《中国现代针灸学研究文集》,并感谢以王贵根会长为代表的老一辈针灸学会领导对学会的辛苦付出。对于学会的发展,熊佳会长明确:一继承祖国针灸医学财产,开展学术和技术交流,加强学科和学术团体间的联系和协作,努力创新针灸理论扩大针灸治疗范围,提高针灸医疗效果,为实现针灸医疗现代化而努力;二采取办学方式开展技术教育、培训现代针灸医疗技术人才,扩大现代针灸技术人才队伍,提高广大会员专业水平;三向社会面向群众大力宣传现代针灸医疗技术,以减轻国家和人民群众医疗负担;四努力创造条件,兴办符合本会宗旨的社会公益事业。贵阳市现代针灸学会将继续秉承“实现针灸医疗现代化、培养现代针灸人才、减轻社会医疗负担、兴办社会公益事业”的宗旨,在市科协、市民政局等部门的指导下,带领团队把现代针灸发扬光大,把中医文化带向世界。

(供稿:贵阳市现代针灸学会   编辑:杨鸫   审核: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