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会学术

贵阳市药学会召开2022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0-31 15:47  来源:贵阳市药学会  字体:【

    10月29日,贵阳市药学会在贵阳召开2022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同期召开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卫民、贵州省药学会理事长孙义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各相关专家学者、学会理事人员代表通过线上实时视频和线下现场交流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还对市药学会优秀科普作品评选获奖作品进行表彰。学术研讨会邀请到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王婧雯、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周后凤、贵州省人民医院谢娟、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朱京祎分别以《新医改形势下药剂科绩效考核的实践与思考》《药学科普助力老年慢病多重用药管理》《居家药学服务》《家庭药师规范化专项能力培训项目介绍》进行精彩的讲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研讨会专业性强、实用性强,对“聚焦药学转型,践行药学服务”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推动全省药学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杨卫民表示,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近十年的医疗卫生体系的改革与建设,健康中国战略是今后一个时期仍要继续努力的工程。药学服务即面对患者,也面对临床,希望药学人员在转型上多下功夫,遵循“医院药学未来发展的巴塞尔共识”提出的药品使用环节“七个正确”原则,践行好药学服务,顺应健康中国的需要,强化基层药师服务能力建设,提升药师胜任力。

孙义军提出,刚结束的党的二十大给广大科技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新医改形势下药学转型发展也有了新的方向。这就要求药学会要发挥好纽带作用,紧扣药学事业发展规划,在培育优秀人才、提高全民药学知识科普宣传、搭建学习平台等方面发力,推动贵州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药学会理事长卢玲在会上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成就令人振奋。市药学会理事成员要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加快推进高水平药学科技自立自强,打开药学事业发展新天地。市药学会在未来将继续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提高广大药师服务患者的能力,秉承“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服务理念,以患者为中心,推动贵阳市药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拟稿:贵阳市药学会  编辑:杨鸫  审核: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