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会学术

贵阳市老科协组织开展重点学会活动 ——贵州理工学院年度大学生科技节之第八届航模培训暨竞赛活动开启        

发布日期:2022-11-15 15:18  来源:贵阳市老科协  字体:【

     2022年11月5日,由贵州理工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同贵阳市老科协航模队合办的该院年度大学生科技节之第八届航模培训暨竞赛活动拉开序幕,上午10点,在贵州理工学院第二教学楼举行了培训开班仪式,贵州理工学院224名同学组成56个参赛队参加此次培训这已贵州理工学院、贵阳市老科协双方自2017年以来第六次联合举办该项活动。

    培训会上,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李青和贵阳市老科协航模队队长谢光清对同学们作了培训动员。李青书记、培训班负责人高宏建博士、谢光清队长和徐宁党小组长围绕飞机构型设计》、《航模飞行中的空气动力学》、《航模方案设计和报告编写》、《航模操控要点》、《名人与航模》、《水上飞机制作》、《软翅航模的制作》几个主题为同学们开展航模理论辅导。

本届活动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用周六周日两个半天,专家传授飞机和航模飞行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

第二阶段,专家对参培各队提交的航模设计方案进行评比评审,评审出约一半的队伍进入正式的航模制作和飞行培训及竞赛;

第三阶段,贵阳市老科协航模队队员们开展航模制作培训,指导同学们实际制作;

第四阶段,室外试飞及航模飞行竞赛,评出名次。最后,老科协航模队队员们作精彩的航模飞行表演。


    

(撰稿:贵阳市老科协    编辑:杨鸫    审核: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