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会学术

“邻里守望.暖心互助”团体志愿 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6 11:27  来源:贵州省心理咨询协会  字体:【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和传承志愿服务精神,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让健康理念融入社区生活,促进社区邻里和谐关系。2023年1月12日上午10点,贵州省心理咨询协会携手贵州省心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站点社工及志愿者,链接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社区骨干,社工进入社区进行“邻里守望.暖心互助”团体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们有序为有需要的老人免费量血压,并积极给大家普及高血压的防治知识,提供给大家一些低盐膳食、饮食清淡的建议,还为老人们讲解健康养生及老年人的日常护理知识,鼓励老人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同时社工志愿者们向老人们宣传防骗相关知识,通过宣传册和讲解的方式让老人们更多地清楚这些诈骗手段,避免听信诸如“高收入理财”之类的骗局。社区的老人们对此次活动的开展都十分高兴,对这次活动的服务感到十分满意。            
  

                                                                                           

  下午,社工和志愿者又到社区独居老人家里。志愿者上门给他们送口罩等防疫用品以及给老人积极宣传健康防护知识,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需求,志愿者帮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了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给孤寡老人送去了温暖,也培养了志愿者的爱心与责任心,唤起社会对孤寡老人的广泛关注。
  (撰稿:贵州省心理咨询协会   编辑:杨鸫    审核: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