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技创新

“科创中国”学会服务站专家到站点开展秋季原料提质增效技术研究科技攻关

发布日期:2023-10-12 10:34  来源:贵阳市茶叶学会  字体:【


近日,贵阳市茶叶学会-贵州省开阳南贡河富硒茶业有限公司科技服务工作站专家团队前往南贡河茶叶公司开展“秋季原料提质增效技术研究”科技攻关工作。

南贡河茶叶公司的秋季原料主要加工机械采摘的低端产品,用作内含物质提取或其它茶叶深加工原料,相对成本高,利润低。南贡河茶叶公司是集茶旅一体的公司,往来者众多,需要有优质的、特色的产品进行展示、推广。工作站专家团成员与公司负责人经多次交流、沟通,决定利用茶场现有秋季原料进行高品质红茶、黄茶研制,为公司开发新产品打基础。本次主要是红茶研制试验。

从茶青萎凋开始,到试验茶足干,专家团利用工序间隙与公司负责人开展了新产品开发思路的一致性沟通,对加工技术人员、品检人员、销售人员及其他公司员工进行了红茶加工技术、茶叶感官审评、茶叶冲泡看茶泡茶技术等现场培训。试验茶足干后进行了品质鉴别,三种样品其中之二有花果香,滋味甜醇,获得公司及在场游客的认可。

 

                                                                                                 活动现场图片

(撰稿:贵阳市茶叶学会   编辑:贾 芸   审核:贺梓菲)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