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科协启动创建“学会服务站”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5-05-22 11:05  来源:市科协学会部  字体:【
 

6月,贵阳市科协将正式启动创建“学会服务站”试点工作。该项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关于实施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意见》(科协发学字〔2014〕8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发挥学会组织网络和人才智力优势,推进学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服务和人才支撑的一项重要举措。

贵阳市科协计划用半年时间重点打造2个“学会服务站”试点,根据被服务单位的需求,围绕协同创新、技术攻关、产品开发、学术交流、人才培训等内容有重点有计划地开展工作。探索推动创建“学会服务站”的有效途径和方式,为今后形成科协组织促进“产学研用”相结合的长效机制积累经验。

贵阳市科协将给予每个试点学会服务站2—3万元启动资金,主要用于学会派出专家的咨询费、差旅费等。(撰稿:黄艳;审稿:黄艳;责任编辑:叶青青)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