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科协启动“会企协作创新计划”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5-05-23 00:05  来源:市科协学会部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书记处对科协工作的几点意见按照《中共贵阳市委关于全面实施“六大工程”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的决定》的总体要求围绕新形势下服务企业技术创新的需要,积极搭建科协组织服务科技创新工作平台,贵阳市科协决定在全市科协系统实施“会企协作创新计划”工作。

“会企协作创新计划”主要针对企业创新发展需求,以省、市学会为依托,以服务我市科技进步、产业结构调整、产业技术升级、战略发展为结合点,发挥科协所属学(协、研究)会(以下简称“学会”)人才和科技资源优势,引导学会组织技术专家为我市重点企业和中小企业搞好服务,搭建学会与企业间的合作交流平台,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通过技术咨询服务、组织创新方法和技术培训等形成合作稳定、服务周到、便捷通畅、高效实用的科技成果转化通道,为进一步深化科协组织服务企业技术创新工作提供新的方式和途径,逐步形成科协组织促进产学研用相结合的长效机制。

2015年,计划在5家企业开展“会企协作创新计划”试点工作。(撰稿:黄艳;审稿:黄艳;责任编辑:叶青青)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