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预防医学会举办2015年卡介苗预防接种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5-06-03 16:06  来源:市科协学会部  字体:【

卡介苗预防接种是实施国家免疫规划常规免疫服务内容之一,也是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按规定应履行的职责。为进一步规范做好贵阳市卡介苗预防接种等工作,使儿童产生免疫力,有效减少结核病自然感染和发病机会,特别是降低严重危害儿童健康、生命安全的重症结核病如结脑、粟粒性结核的发病率、死亡率。2015年6月,贵阳市预防医学会为所辖10个县(区、市)妇保护士举办了卡介苗预防接种培训班,全市各医院产房接种人员及产房新上岗护士共400余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主要对卡介苗的免疫程序和预防要点、卡介苗接种后的异常反应和接种事故的处理、医院产房卡介苗、乙肝接种规范管理、预防接种安全注射等知识进行了讲解。

强调了规范操作的重要性,要求接种人员责任心加强,严格按照接种规范操作,平时加强学习和知识更新。医院产房要加强人员管理,制度建设,保证接种安全。接种人员还在现场进行了现场示范操作,并对新上岗人员进行了考核测试。

通过本次培训,培训人员明确了各医疗单位的职责,改进和加强了卡介苗接种工作,规范了预防接种服务,提高了卡介苗的及时接种率和免疫效果。(供稿:贵阳市预防医学会;编辑:叶青青;审核:黄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