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科技宣传力度,普及农业生产技术

发布日期:2015-06-08 00:06  来源:市科协学会部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科技意识和科学素养,在全社会营造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2015年5月12日和16日,贵阳市科协组织贵阳市农学会植保、农推、种子、土肥等有关农业技术专家到贵阳市筑城广场参加“贵州省2015年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教育动”及“2015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大型科普宣传活动”。

当前正值农忙时节,为进一步普及农业实用新技术,保障贵阳市农业生产安全及农业丰收,市农学会一是宣传普及蔬菜、果树、茶树等特色作物病虫害识别及防治技术;二是宣传果树高产栽培、果蔬病虫绿色防控、测土配方及科学施肥等农业新技术;三是宣传普及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产品的真假辨别知识。同时,活动中设立了农业科技咨询台,开展防灾减灾及农用实用技术现场咨询活动,针对市民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现场咨询450人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供稿:贵阳市农学会;编辑:叶青青;审核:黄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