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药学会承办贵州新医药产业发展论坛会

发布日期:2015-06-09 11:06  来源:市科协学会部  字体:【
 

为全面推进贵州省新医药产业发展,在《贵州省关于加快推进新医药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和《贵州省新医药产业发展规划(2014—2017年)》的总体要求下,引导、提示我省制药企业在注重研究制药企业自身的生产工艺、制药技术、剂型调整的同时,考虑在现有存量中,进行中药民族药品种类大品种的二次开发,运用世界先进的手性技术对贵州闲置的含有手性碳成分的化药国药准字号产品进行整合,使贵州新医药产业发展步入全国前沿。2015年5月28日至29日,在贵阳(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筑韵厅)举办以“融合 创新 助推新医药产业发展”为主题的“贵州新医药产业发展论坛会”,本次论坛会由贵州省科协学会学术部、贵阳市科协主办,贵州省药师协会、贵州省药学会、贵阳市药学会承办。

贵州省药师协会秘书长、药学会理事长肖连宇主持开幕式,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宇峰,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舒立志,贵州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李昕,贵阳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秘书长李猛参加了开幕式。之后进行论坛报告议程,由贵州省药学会副理事长刘智主持,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际循证医学专家、长江学者刘建平,贵州医科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博士汤磊,贵州遵义医学院书记/博士生导师石京山等省内外专家、学者分别做题为《循证医药时代的新药研发与上市后再评价》、《手性药物研究与开发》、《金钗石斛的研究现状与开发前景》等关于新医药产业发展方面的精彩学术报告。期间各位专家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最后,贵州省药师协会秘书长肖连宇进行论坛会小结。

通过此次论坛会,贵州省部分高校、医药科研院所相关负责人,贵州省医药企业领导及分管研发、生产的负责人对药品的生产工艺、制药技术、剂型调整和循证医学论证等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对部分闲置的化药国准字号及贵州存量药中民族药品种如何进行大品种二次开发获得了提示;对如何运用世界先进的手性技术整合贵州的闲置化药国准字号产品有了初步概念。开阔了省内广大医药工作者的眼界,为进一步促进了新医药产业发展开辟了新的道路。(供稿:贵阳市药学会;编辑:叶青青;审核:黄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