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公众环境教育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16-10-20 16:10  来源:学会部  字体:【

                          

    一、中心简介

  贵阳公众环境教育中心是贵阳市首家经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民间环保组织,于2010年3月15日由贵州省政协委员、贵阳市政协常委、贵阳日报传媒集团高级记者黄成德创建成立。

  贵阳公众环境教育中心自成立以来,围绕贵州省、贵阳市生态文明建设,主要开展和推动以下几方面的环保实践:

  1.以环保公益组织的身份,参与省、市人大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地方法规修订。

  2.创建和推动以“第三方监督”和“双河长制”等形式的〝非对抗环境保护社会治理〞长效机制,接受各级政府和生态保护法庭委托,对环保、质监、农业、旅游等部门及排污企业进行第三方独立监。并在环境敏感区配合当地政府、企业和社区居民,帮助排污企业及工业园区共同创建环境友好型企业。

  3.建立专家库,开展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及项目合作;深入本地学校、社区、机关、企业、农村,开展公众环境教育,发动公众依法依规监督全市森林、河流及水源地;配合各执法部门打击各种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

  4.发动环保志愿者常年坚持生态环境考察及环境污染调查,对违规排放企业和行政不作为的部门,提起民事公益环境诉讼或公益行政诉讼。

  二、中心宗旨:

  贵阳公众环境教育中心,是一个以传播和践行生态文明为宗旨的民间环保组织,倡行公民关注、参与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并通过公众环境教育和各种生态环境保护项目,推进城乡生态文明建设。

  三、中心联系方式:

  办公室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美的林城美居苑5栋406

  网 址:http://gyepchina.com/

  微信 公众号: 联 系 电 话:0851-84849307 17384110427 小布

  联 系 邮 箱:528003526@qq.com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